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2012 IBM開發者大會

這場IBM的年度大會,地點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B2福祿廳,時間為2012年的08月28日。



這次的活動一樣是整天的,由於場次比較緊湊,所以也比較早開始,報到時間為8:30至9:10分。



這次由於離公司稍微有點距離,所以早點出發,搭公車到場時大約45分,馬上到B2報到!


恩......非常寬廣的報到空間。IBM相當聰明的地方在這,他們將走道完全設置為報到場所,而廠商攤位部分則移至內場部分,另外隔出一區做為廠商攤位、茶水供應、以及活動的區域。而一般的研討會......請看 VCR 對照組:


這是之前2012 Sysage Solution Day研討會的報到現場,基本上跟上面那張是在同個地方同個角度拍的,應該不用多解釋了吧。



報到完,照老樣子領了狗牌以及 垃圾袋 資料袋,近場找位置坐囉!



整天的還是要有桌子啊,就算跟旁邊擠一點也沒關係。

今天早上的議程幾乎都是以英文來進行,現場有提供翻譯器可借用,不過我是直接聽的,說實在講的也沒有很難懂,而有些幽默的部分還是要聽原文才有意思。


看看歪國的IT人,男的帥,女的......還沒看過,再轉頭看看土產的IT人,What can I say ?


早上中場休息時間到了,看看這陣仗,後面還有更多人呢!你們真的是為了會議內容而來的嗎?!


既然大家都來了,為了合群我只好也......,這是早上的甜點。



旁邊還有跑跑卡陰車體驗區!!!適用平板玩的喔,單機板的,1 VS 5電腦。

讓我們再仔細一點看看實際操作的畫面:


喂!那個誰!我是叫你看操作的人啊,你在看誰?

咻!時間飛逝,一下就來到了中午,該是吃午餐的時間哩。



喜來登的便當,菜色有雞肉,魚、香菇、香腸等,分量跟 Ticc 的差不多,大同小異。

這場研討會中午的時間相當的長,從12:10到13:40才開始下午的議程,用餐時間約到12:40左右,之後就是整天下來最熱鬧、最精彩、最吸睛、最養眼 的部分啦!沒錯,就是表演以及加碼活動的部分,IBM最大的特色就是 show girl 可以說相當的多,一堆妹妹在旁邊晃來晃去叫人怎麼瘦的了!

但是!!! BUT !!!別高興的太早......敝人在下我,做了今年度最讓我後悔的事:我的相機沒電了。

歐買尬,得知這個殘酷事實的我,當下只覺得人生暗淡無光,生命失去了重心,生活失去了意義,拍不到 SG ,我還來乾麻呢?

本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,只好用我比弱弱的相機還要更弱的手機來拍了,以下照片傷眼,請三思後再決定觀看。



這是活動還沒開始時,SG在彩排舞蹈的畫面,比較早吃完下樓剛好被我碰到。



節目的主持人大姊,我能說....




去年參加過的老朋友先出來領獎。



表演中的SG。

什麼?你說這些圖根本都模模糊糊的,看不清楚?

我只能說......

對不起,我下次會記得充電的,看不清楚的部分請努力腦補吧  <(_   "   _)>

下午的議程分為三個TRACK,我聽的是「Rational超進化」的TRACK A。


下午的茶點部分,跟早上略有不同,其實後來還有拿出另一種組合的來,可惜沒有拍到。


今天的議程,讓我比較有印象的,不外乎早上的最後一場議程,由遊戲橘子資深技術監督謝宗宏謝先生所講的主題「遊戲霸業,無懼瞬息萬變 - 軟體開發市場實戰新法」。其實不只是這場議程,今天除了部分軟硬體相關介紹之外,主要就是著重在專案管理以及整體團隊合作的經驗與方法,如何才能對公司資產做更有效的運用以及回饋,如何將專案細分成不同階段,並將可能的變數固定化以利管理等等,當是相當廣泛且實用的做法,參加今天這場研討會,確實受益良多。

最後,最重要的學習,最深刻的教訓 ─ 下次參加研討會,我一定會把相機充好電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