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

溫暖,從身邊開始

星期四,由於周二系上工程認證調課的緣故,在上完阿和的時光穿梭課之後,又趕回了聖言樓補上兩堂的計組。不知是否接了系主任的關係,國華葛格這學期的計組和資結都可說上的相當愉快!

時間是晚間的六點三十分,已經許久沒有在這個時間離開學校。走出教室,外面已是一片漆黑,路上仍有不少學生,或是剛下課,或是結束了社團活動,匆匆的踏上了那星光與路燈點綴著的返家旅程。

經過淨心堂時,卻發現這裡反常的熱鬧,有幾個人在唱歌,幾個人在向經過的人發著東西。我走了過去,一位男同學迎面而來,遞給了我一個用著透明杯子裝著的東西,說:「同學,送你歐趴糖,祝你考試順利!」


沒錯,就是這一小杯爆米花。先不管爆米花算不算糖這件事,杯子裡面那明顯不是食物的東西也暫時忽略(燈光昏暗邊走邊吃真的很容易忽略......),裡面有很多顆沒爆開的「米花」也不是很重要,我要在走進捷運站之前把它吃光光才行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,重要的是這可是我人生中地一次拿到歐趴糖啊,身為一個「超資深」的大學生,似乎還滿失敗的......


這個小紙條,捲起來後塞在珍珠奶茶的吸管中,打開來後是一長約20公分、寬約三公分的紙條,上面寫著「孩子:生命有如花朵綻放,吐露芬芳!」


在拿到爆米花的當下只有一個想法,So sweeeeeeeeet!!其實生活就是這麼的簡單,我們把小小的快樂帶給身邊的人,將這份溫暖傳遞出去,終將成就大大的愛。

Love's arms are peace, 'gainst rule, 'gainst sense, 'gainst shame; And sweetens, in the suff'ring pangs it bears, The aloes of all forces, shocks, and fears.  -Shakespeare
莎士比亞在《A Lover's Complaint》中說,愛的力量是和平,從不顧理性、成規和榮辱,它能使一切恐懼、震驚和痛苦在身受時化作甜蜜。

在以前講的故事,是說一個小孩上公車時給司機一個大大的微笑,之後司機又把這個快樂分享給上車的旅客,詳細情形已經忘記了,不過現在有了新的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,下面這個影片希望各位可以花五分鐘好好欣賞一番,日後在適當的時機,不要吝嗇獻出你的愛,讓我們一起 pay it forward !!


此影片由  於 2011-08-29 上傳至YouTube 首頁YouTub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